宜蘭市火龍果慘遭風災 外相完好內敗壞

目前正是火龍果的採收期,位於宜蘭市郊七張里的果農,卻因火龍果的果實縮小、內部發黑、腐爛,無法採收上市而欲哭無淚。

林姓果農表示,日前蘇拉颱風來襲,強風高溫造成火龍果的生長受到損害,颱風過境後,火龍果的果實不但不再長大,反而縮得更小、內部腐爛,無法採收上市,果農們拿著受損的火龍果指出,火龍果的授粉期因為風害讓果實比以往小了三分之一,以前一顆就有一斤重現在則只剩下一半不到,果肉還會因為早熟而發爛,看到地上一堆已經受損的火龍果,果農表示,這次農損至少三到五成。

宜蘭市長黃定和獲知後,昨天上午邀集農業相關單位實地勘察,希望為受損農民爭取適當補償,減輕損失。宜蘭市的火龍果栽種為小面積,種植地區以以七張里為主,這次的受災面積約0.5公頃,減產約5千斤,折合約新台幣12萬5千元;受損面積和金額雖然不大,但栽種農民已因一整年的辛勞無法採收,讓果農血本無歸,希望能受到合理的補助。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宜蘭人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